綜合外媒報導,今( 30 日)早,北韓發射自今年以來第 7 顆飛彈,據日美韓研判,此次平壤朝東部海域發射的可能是中遠程彈道飛彈(Intermediate-Range Ballistic Missile,IRBM),將是至今試射的最大型武器以及射程最遠的飛彈。三國皆予以譴責,並指控平壤違反聯合國決議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今日上午7時52分,北韓從慈江道一帶朝東海發射「中遠程彈道飛彈」,射程800公里,高度達2000公尺。一位匿名南韓軍官並透露,今日發射的飛彈速度達16馬赫,似乎與2017年試射的「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相似。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指出,北韓今日發射的極有可能是中程或遠程彈道飛彈,研判飛彈最終將落在日本海上專屬經濟區(Japan Sea EEZ)外的海域,射程可能涵蓋整個日本群島、甚至抵達美國關島。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發表聲明譴責,並呼籲平壤避免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動。

日本前海上自衛隊司令香田洋二表示,從2018年的美國與北韓展開會談以來,北韓主要針對短程彈道飛彈進行研發,但這次試射中遠程彈道飛彈,顯示北韓有意與美進行軍事較量,並在軍事力量及核武器研發背景下展現與美進行談判的態度,可說是明確的方針轉變。他提醒未來北韓很有可能試射涵蓋日本群島上空的飛彈,日本也有必要做好相應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