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30)日新增8例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幾個群聚案均已收斂,但未到清零程度。他另指出,1位亞旭電腦員工,在家居隔期間竟落跑搭機回金門,經電子圍籬監控警示,桃市警局與金門縣警方聯絡,由金門警局安排就地居隔,桃園市衛生局也依法重罰30萬元。

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表示,目前桃園市幾個群聚案,包括聯邦銀行、西堤餐廳、遠雄自貿港區、錢都及加貝爾幼兒園、龍潭農家樂小吃店、美甲店等群聚事件,看起來雖然收斂,但疫情還沒結束,還是有零星個案,感謝防疫團隊的努力讓疫情可控,希望每個群聚輪廓都能追蹤出來,匡列傳播範圍,建立社區安全防線。

鄭文燦另提到,1名亞旭員工在家居隔,有使用電子圍籬監控,昨日發現個案離開住所搭機返回金門,經桃園市警局與金門警局聯絡,由金門縣警局安排居隔落跑民眾「就地居隔」,桃園市衛生局依其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元。

鄭文燦提醒,在家居隔者,警局都有使用電子圍籬監控,希望民眾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截至昨日,桃園市在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居隔人數680人,今明兩天還會有部份解隔,他強調,基於家人跟大眾健康著想,必須要做這樣的居隔,也請各相關單位慰問居隔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