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宣布,為因應俄羅斯對烏克蘭日漸升高的「敵意」,英國準備加派大批軍隊、武器、戰艦與戰機到歐洲協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強生辦公室表示,英國預定下週向北約軍事將領提出增兵案,完成部署後,英國駐東歐部隊將比現有約1150人增加1倍。

強生今天深夜發出聲明說:「這項增兵案將對克里姆林宮釋出明確訊息,我們不會容忍他們的顛覆行動。面對俄國的敵意,我們總會和北約盟友站在一起。」

他還表示:「我們已要求武裝部隊準備在下週出動到歐洲各地,確保我們能在陸海空支援北約盟友。」

強生表示,如果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選擇「血洗與破壞」烏克蘭,將是「歐洲的悲劇」。

「烏克蘭要能自由選擇自己的未來。」

數週來因連串醜聞承受龐大政治壓力的強生昨天表示,將在未來幾天與蒲亭通話,敦促蒲亭降低烏克蘭緊張情勢。與此同時,強生預定下週出訪烏克蘭。

莫斯科在烏克蘭邊境部署數以萬計大軍之後,俄羅斯與西方關係降至冷戰以來最低點。

英國外交部預計31日在國會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戰略與經濟利益加強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