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幾近颶風的強風挾帶大雪今天侵襲美國東岸,這是近來年侵襲美東的最猛烈冬季暴風雪之一,引發約7000萬居民的廣大地區發布暴風雪警報、陸空交通混亂以及供電中斷

法新社報導,多個暴風雪警報生效,諸如紐約市、波士頓等城市在暴風雪中首當其衝,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證實,冬季暴風雪於29日早上增強為「炸彈氣旋」(Bomb Cyclone)。

在29日結束前,沿岸地區累計降雪預料將超過1英尺(30公分),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部分地區降雪將高達3英尺(91公分),當地已有將近11萬9000戶通報無電可用。

往南遠至佛羅里達州(Florida)也發布嚴寒天氣警報,NWS警告當地發生「局部或孤立的鬣蜥從樹上墜落事件」 ,因為氣溫驟降暫時癱瘓此灰綠色大蜥蜴,這種大蜥蜴的體重可達9公斤。

當局呼籲東岸各城鎮居民待在家中,在降大雪情況下避免一切非必要旅行。紐約州長島(Long Island)官員表示,鏟雪車司機發現一名女子死在她的汽車內。

長島積雪已達10英寸(25公分),區域列車線部分停駛。

紐約市當局出動撒鹽機和鏟雪車上街除雪,居民今早一覺醒來,發現積雪已超過4英寸(10公分)

紐約州和鄰近的新澤西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要求全州居民,避免不必要旅行。

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宣布進入大雪緊急狀態,她今天清晨在市政廳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這將會是一場歷史性暴風雪。」

NWS預測,陣風的風速將達每小時96公里,降雪速率介於每小時2至4英寸(5至10公分),強風將會導致局部地區斷電。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美國境內29日總共取消超過3500個國內線及國際線起降航班,30日則已取消略超過1000個航班。28日則總共取消超過1450個航班。

路透社報導,猛烈冬季暴風雪29日侵襲美國東北部,強風挾帶大雪,恐會帶來超過60公分降雪,促使紐約州、新澤西州、麻薩諸塞州以及其他州的州長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這場暴風雪為新英格蘭(New England)廣大地區帶來嚴重降雪,目前降雪尚未停歇,新澤西州部分沿岸地區積雪已達38公分,紐約州長島的積雪可能還會再增添30公分。

因應暴風雪來襲,東北部沿岸多個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場風暴是在南北卡羅來納州(Carolinas)外海的大西洋上形成,氣象預報指稱,當它繼續北上,直到29日晚上將會持續帶來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