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欲推出疫苗護照,不過市長柯文哲今(29)日抱怨,中央要求按照歐盟等國際標準來做,卡住北市的疫苗護照政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則回應,國內要證明已接種疫苗有許多方法,如小黃卡、健保App等,且疫苗護照需要顧慮民眾個資問題。

柯文哲今日表示,自己主張疫苗護照遲早上線,近來一直向衛福部要求介接資料,對方一直要求應按照歐盟等國際標準,但他認為出國才需要照國際標準,目前只是國內在防疫、經濟維持平衡,不必搞到好像在機場的國際標準,質疑衛福部策略有問題。

對此,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則回應,數位證明基本上要求的是可遺忘性,換句話說,就是在雲端上面不能被查到,雖然市府一直強調有做相關規範,不過相信重視個人隱私的民眾,可能也不希望把個資的資料留在那些場所。

陳時中表示,如果要用疫苗護照一定要符合規定,這是基於其他國家是互相認證的,如果我們拋棄這個原則,在國際上的認證地位就會被質疑、影響效力,「柯市長可能不太了解」。陳時中也強調,市民要證明已接種疫苗,其實一點困難都沒有,小黃卡或是健保App都可以使用,不會造成民眾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