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至,許多民意代表都會印製春聯發給民眾,一同祝賀新春。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本周的「台灣好聲茵」影片,邀請立委邱議瑩、蘇巧慧、王美惠、蔡易餘、許智傑揮毫寫春聯,其中蔡易餘以特殊運筆筆法寫下「靈活的胖子」,讓林楚茵直呼「真的是有練過」。

林楚茵笑稱,從各個委員的書寫風格就可以看出個性。在該影片的書法挑戰中,邱議瑩寫下「平安」二字,希望在疫情肆虐兩年後,大家能一切平安快樂。林楚茵說,邱議瑩在正式下筆前,特別多練習了幾次,反映出她十分地謹慎小心。

蘇巧慧在書寫的時候爆料,雖然自己是很認真的學生,但小時候的書法作業「還是會請爸爸媽媽幫忙寫」,這次她寫下「衝」,代表新年努力拚搏的衝勁,也祝福大家虎年一起衝。

選擇寫「安」的王美惠則說,「我算寫字比較沒那麼厲害,但誠意絕對一百分。」她祝福台灣人新的一年都能平平安安,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只要繼續遵守防疫措施,一定都能平安快樂。

隱藏的書法黑馬是「立院玄彬」蔡易餘,在突擊挑戰過程中他寫下「靈活的胖子」,並搭配特殊運筆筆法,讓林楚茵直呼「真的是有練過。」

而許智傑挑戰「招財進寶」組合字,並搭配精心設計的姓名落款,他表示,平常在服務處也會寫春聯供支持者索取。

許智傑挑戰組合字「招財進寶」,並搭配精心設計的姓名落款。   圖:翻攝自「台灣好聲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