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打卡秘境六甲落羽松林,林相呈現特殊群落狀分布,每年都吸引無數遊客前往取景。台南市政府今年特別在落羽松之間栽種花海和設置裝置藝術,使旅客有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落羽松季今(29)日舉辦開幕典禮,現場湧進大批賞景人潮。

冷氣團連番南下,台南六甲落羽松森林逐漸轉色,呈現黃、綠、紅的獨特景色,六甲區公所籌辦的落羽松季活動「台南秘境落羽松.逍遙悠閒稻六甲」今日開幕,落羽松旁的蕎麥白花早已盛開,和落羽松相映成趣,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拍照。遊客只要今天在六甲區公所臉書按讚支持,就可在活動現場領取文青版及可愛公仔版的落羽松口罩,限量200位,發完為止。

限量版口罩以六甲區特色「來稻六甲松鶴玩」為主題,加上吉祥物小羽姐姐、小松哥哥、稻子哥、火鶴妹等可愛公仔圖案,並結合六甲Logo的心型識別標章,代表六甲創新、溫馨與用心的為民服務精神。

六甲區長陳啓榮表示,六甲落羽松座落在菁埔埤和林鳳營牧場,佔地2.4公頃約有1千8百多株,分成11區,以農田花海景觀取勝,因地處平地,林相變色都比北台灣來得晚,林相轉紅後與蕎麥雪白花、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與百日草花海相輝映,猶如北國風情。六甲不只有落羽松,還有林鳳營百年車站、林鳳營故事館、烏山頭水庫、赤山龍湖巖等景點、古剎,歡迎各地遊客相揪來六甲玩。

因應連假的車潮,六甲區公所在落羽松林周邊規劃多處停車場,約有750個停車位,請遊客遵循指示牌引導方向前往,勿隨意將車輛停放路旁占據車道而影響交通安全。林鳳社區將在假期期間進駐林區協助環境及交通維護。另外,麻豆警分局也會機動派員警巡查與交通動線指引。

為了進一步行銷六甲美景,民政局長姜淋煌特別指示六甲區公所舉辦「2022花現六甲落羽松」全國攝影比賽,透過全國攝影好手的鏡頭與創意,述說與六甲落羽松自然美景碰撞出的火花與故事。攝影比賽徵件主題為六甲區的落羽松林美景,收件日期自2022年1月7日起至2月28日截止,每人最多可投稿3件作品。收件方式將採線上報名,民眾可至「臺南市六甲區公所」網站https://lioujia.tainan.gov.tw/下載檔案填寫,檢附照片原始檔、報名表與作品著作權授權使用同意書寄至指定電子信箱。參賽作品經由初審及複審後將評選出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及優選10名,發獎狀及禮券(總金額39,000),還有評審推薦獎將贈送神秘小禮物。

台南市政府在落羽松之間栽種花海和設置裝置藝術,使旅客有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