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原定於今年 2 月 13 日舉行,不過主辦單位今 ( 28 ) 日緊急在粉專發布公告,表示跑者、賽事夥伴以及大眾的健康與安全向來是主辦單位最優先的考量,經再三評估並納入多方意見後,決定取消今年的賽事,並承諾將報名費全額退還。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強調,跑者、賽事夥伴以及大眾的健康與安全向來是主辦單位最優先的考量,在籌備過程中也秉持相同的目標。主辦單位表示,面對熱愛馬拉松運動的廣大跑者們,取消賽事是個格外艱難的決定,對於造成不便,期盼參加者海涵。

主辦單位也對已經完成報名的跑者承諾,將援例退還全額報名費,並提供跑者物資讓長期以來信任與支持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的好朋友留念。至於詳細作業辦法將透過官網公告。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宣稱,會繼續堅持永不放棄的馬拉松精神,與所有跑者懷抱自我挑戰的目標,並在疫情尚未平息前,邀請大家攜手抗疫,確保每一個人的平安與健康。

網友對此表示:「辛苦了,期待戰勝疫情,大家馬場相見」、「明年還是會再報!」、「辛苦主辦單位,感恩所有人員的用心,也希望疫情可以慢慢減緩」。

渣打馬表示基於疫情因素,取消今年的賽事。   圖:翻攝自渣打公益馬拉松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