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立兩年多以來,募集許多社會善心資源、協助許多弱勢族群,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十分肯定這項創舉,認為愛心大平台的效益年年三級跳,在市議會提案讓愛心大平台捐款方式多元化,讓平台更迅捷發揮更宏大的效益。

金瑞龍說,新北市愛心大平台在市長侯友宜催生下於2019年6月成立,結合市府各局處、圓夢英雄、公益機構、宗教團體及民間企業等,累積相當可觀的善款及物資,讓需要幫助的人有資源可依靠、讓有愛之人有管道可行善。據新北市社會局統計,小額愛心捐款2019年獲贈4883萬餘元,有91萬餘人次受益;2020年獲贈1億551萬餘元,437萬餘人次受益;2021年截至9月底獲贈5億2668萬餘元,1604萬餘人次受益。

他舉例,本月24日,侯友宜陪著70位安置兒少到UNIQLO(優衣庫) 新莊旗艦店挑選衣服,希望讓這些孩子感受到愛與溫暖,在歲末年終可以穿新衣,快快樂樂過年。該次「新年新衣暖暖愛」活動就是由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民間企業台灣優衣庫及國際獅子會300A2區愛心捐贈安置兒少新衣服。

據了解,該場活動,UNIQLO提供總市值達新台幣400萬元的物資,包括:1000件刷毛毯、1000個防菌口罩及900件新衣,國際獅子會300A2區第八專區亦贊助20萬元,足見社會處處有溫暖,這些民間團體確實在照顧弱勢上發揮很大作用,補足政府單位捉襟見肘之處。

金瑞龍表示,侯友宜及他非常感謝這些民間企業、團體的愛心,讓孩子們看到生命中的希望,也盼望可以把這份溫暖愛持續傳遞下去。這些孩子更需要關心與照顧,每年新北市有約700多位兒少接受安置,也要十分感謝伸出援手的各圓夢英雄及民間團體。

金瑞龍指出,其實在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網站上可看到許多圓夢英雄,他們透過捐款或捐物資的方式默默行善,他們的愛心是廣大新北市民堅實的後盾。對於這些捐款做善事的民眾,在捐款方式上我們應該要盡量讓他們便利,不要造成他們的負擔,因此他在本屆議會開議期間提案行動支付、電子支付及信用卡作為捐款方式之一,例如:LINE PAY、Apple pay、悠遊付、街口支付、刷卡等,就是希望增加民眾捐款的便利性及多元性,讓大家可以隨時隨地、非常便利的就能散播溫暖、散播愛。

侯友宜24日陪著70位安置兒少到UNIQLO(優衣庫)新莊旗艦店挑選衣服,讓他們穿新衣過新年。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