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被爆抄襲「HoldChill猴糗」去年12月上架的影片,他默默將影片下架後,刪除網友批評留言,並發出一封聲明道歉,但態度輕浮,再遭網友痛批,來來回回竟共發出三則道歉。對照他在8年前大酸當時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廣告抄襲,如今與他當時所痛批的內容如出一轍,也被網友朝聖「迴力鏢打臉自己」。

Youtuber「HoldChill猴糗」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12月上架的影片與486先生今年1月22日上架的影片有多處雷同,讓他們忍不住發影片驚呼,「天啊,我們被致敬了」,並語帶深意的表示,「感謝486先生借用」。

未料,486先生在發現後,隨即默默將影片下架,且刪除網友批評留言,過了數小時後,才在27日早上8時左右發文道歉,「阿靠邀阿,看到同仁跟我說,有朋友反映我們同事拍一支影片,是跟HoldChill猴糗致敬的,我真的差點腦溢血,我在這要公開向HoldChill猴糗致歉,真的尷尬阿我,假若有經過西華酒店我公司這邊,我一定要請吃個飯當面道歉。」

道歉文一出,許多網友立刻痛批,「道歉還要對方經過你公司附近,你什麼咖」,486先生又將該則貼文刪除,並另起聲明,「本公司於今(2022)年1月22日上架一支春節伴手禮影片,經網友臉書標註告知該影片與 HoldChill猴糗【討債集團】影片多有雷同之處,昨(1/27)晚間啟動內部調查並立即下架影片,未來將以更嚴格的標準檢視公司各類影音產出品。感謝優秀創作者 HoldChill猴糗 以及網友們的指正及監督。」

但網友對早上的道歉文態度輕浮仍不領情,486先生只好又在27日晚間透過臉書再度致歉,「早晨跟HoldChill猴糗道歉文確實沒有非常用心的道歉,以至於大家看了火大,淦我真的是白癡無誤。在這我也要跟我們公司公關卡妹致歉,這事情不是她做的不好,是我態度不對。」他表示,「對於幹下這蠢事的同仁,自有公司章程來處理,他也知道自己的錯誤,所以我沒想要讓他出來曝光,我是老闆,所有的問題指責大家就公幹我就好。我不能用很忙來推脫早上的道歉文寫的真爛,這社會誰不忙,所以請大家批評我,我都虛心接受,同時會好好自我反省與檢討。」

486先生也被網友挖出,在2014年九合一選舉前,當時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食安競選廣告,遭爆拍攝創意抄襲外國廣告,他在2014年10月28月發文大酸連勝文「爛透了,廣告都要抄襲,這不是黑心什麼才叫黑心」,並嘲諷「連勝文一定會說,他不知道,這是底下的人弄的」。

對照如今486先生陷入抄襲風波後道歉態度輕浮,且同樣怪罪同仁幹下蠢事,網友也回到8年前的貼文朝聖大酸,「迴力鏢來嘍」、「這鏢也飛太久了吧」、「這次是底下人弄的嗎」。

【更多的HoldChill猴糗追蹤HoldChill猴糗IG吧!影片看這裡】

486先生過去曾嘲諷連勝文廣告抄襲,如今迴力鏢打臉自己。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