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今年初以新書見面會回歸後,重燃支持者的熱烈期待,2022年底大選從台北市長、桃園市長,都有名嘴點名韓國瑜出來參選。但韓國瑜今(2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多次談到,今年絕對不會參加選舉,將專心在「韓先生來敲門」的行動中。韓國瑜更以20字「國防靠美國、經濟靠大陸、出門靠朋友、回家靠老婆」,同時形容台灣和自己的處境。

對於有名嘴點名,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選戰,要靠韓國瑜才會贏。韓國瑜回應,謝謝愛護,但他真的沒有這個計畫,而且國民黨內即將參選的一些候選人也是非常優質,大家可以多支持,大家都知道蔣萬安的學經歷俱佳、專業能力很強、責任感很好、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台北市是首善之都,他個人不會參選,但他很期待下一屆台北市長,一定要把台北拉高為國際化的城市,這一點非常重點。

韓國瑜強調,蔣萬安不錯,他當然會支持蔣萬安。節目主持人黃暐瀚追問,就算被勸進,民調比蔣萬安還高,也不會參選?韓國瑜堅定回應,不會,這都不是現在的考量內,完全不在考量之內,也希望民調單位不要把他放進民調,因為他並沒有這樣的計畫。台北、桃園等地的選舉都沒有,(參選2022年選戰)絕對不會有。

對於當前的計畫,韓國瑜表示,今年會努力在「韓先生來敲門」中,拜訪全台庶民,散布社會善意的這項行動中,其中,已有12位拜訪者的故事撰寫成書,目前已訪問達25位,之後更計畫要訪問到100位,盼傾聽各地基層人民的聲音,接收他們的微光和溫暖的力量過來,也把這溫暖的能量傳遞,還會籌辦全台點亮微光讀書會。

至於如何幫助國民黨?韓國瑜表示,他是國民黨員,黨有需要,一定會盡一點棉薄之力,這是一定要去做的,對於現在國民黨的處境,雖然他現在已經離開政治的舞台,但不代表他不關心台灣的前途和下一代的未來。

韓國瑜接著說,有時他會開玩笑講,看看台灣的現況,再想想自己,他也是20個字在心中「國防靠美國、經濟靠大陸、出門靠朋友、回家靠老婆」,大概處境就是現在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