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坤輿廢棄物掩埋場爭議未解,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27日)偕同環保團體赴監察院,提供坤輿案違法新事證,呼籲監察委員調查苗栗縣政府在過程中,是否涉嫌圖利坤輿公司分割農地。

陳椒華今與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陳清鑫、環團在監察院外召開記者會。陳椒華指出,坤輿科技公司20年前不只違法分割龍昇段588地號,龍昇段856和857二筆地號也是分割劃出掩埋場範圍,被分割劃出的土地則又合併成龍昇段860地號,隱藏分割的軌跡。

陳椒華說,這些於92年間分割出土地是部分隔離綠帶和環場道路的位置,依法不能分割不計,但卻遭開發單位刻意劃出開發範圍,目的就是壓低土地使用面積,規避相關法規的審查門檻,規避送內政部區域計畫審查,涉嫌違反相關農業法規,不當分割。

為此,陳椒華今天到監察院提出新事證,她呼籲,請監察委員進一步調查苗栗縣政府,在此過程中是否涉嫌圖利坤輿公司分割農地,藉以規避區域計畫審查及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