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國內疫情延燒,不少確診者都是在餐廳內用被感染,不少人質疑內用政策應該有所調整,台北市過去幾天一直不願鬆口,市長柯文哲還說打疫苗才是最重要的,但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受訪透露,北市府升2.5級已經規劃好了;對此,時事評論員李正皓痛批,「春節期間升2.5級」是什麼意思?台北市就直接宣布明天升三級,柯文哲為什麼不敢?炮轟柯文哲「標新立異」、刷存在感。

針對國內本土現有Omicron傳播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傳播鏈包括桃機-遠雄自貿區、高雄港 2 起為最大宗,其餘包括亞東醫院、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仁愛院區護理師等 3 家醫院,屬於不同的 3 條傳播鏈。另外,機場防疫計程車各有 2 條傳播鏈、機場防疫人員 1 條傳播鏈,加上宜蘭、雙北等 2 案,目前共有 10 個獨立傳播鏈。

面對疫情嚴峻,黃珊珊今天受訪時表示,「台北市 2.5 級春節防疫升級已規劃好了」,黃珊珊說:「柯文哲已指示明早討論相關事宜,若有狀況需要的話,會在春節期間有新的做法讓大家依循,請民眾提高警覺但勿過度恐慌。」

對此,李正皓透過臉書發文痛批,政府 SOP 就擺在那邊,北市還要照自己的 SOP 去升「防疫 2.5 級」,怒罵柯文哲「標新立異、刷存在感、為做而做、為弄而弄。」

李正皓直言,若台北市要升 3 級他也是舉雙手贊成,他說:「柯文哲為什麼不敢?還不是在考慮經濟衝擊,就是投機算計心態。」他認為,春節期間全台各縣市雙北是最不需要升級的地方,大多數人都已返鄉。真正要防疫升級的時間是年前各公司舉辦尾牙聚餐的時候,春節期間台北市人流最少的時候反而要去升 2.5 級的作法,他完全不能理解。

李正皓在臉書發文痛批北市府「防疫2.5級」標新立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