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對高嘉瑜施暴而被捕,遭新北地檢署起訴8項罪名,檢方調查發現,林秉樞的2名女助理因為有私密影片在林秉樞手上而聽從他的指示,其中1女在臉書及高嘉瑜上節目時留言恐嚇,並與另名女助理及鄭姓男子協助林秉樞將15萬至195萬元的匯款單據、存款餘額,變造成174萬至6236萬元不等,由於3人都認罪並寫悔過書,獲緩起訴1年。

檢方指出,2名女助理因為私密影片在林秉樞手上而配合他做違法的事,於去年11月10日以臉書人頭帳號到高嘉瑜、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在內的多名立委以及名嘴周玉蔻的臉書寫下:「高嘉瑜立委,妳和有婦之夫上床,介入妳之前同學家庭的事實,我們有妳親口承認的錄音,也有妳同學太太的佐證。妳若再刪除,再否認,我們立刻公布錄音」。

此外,這名女助理也在他人臉書留言寫道:「高嘉瑜立委,除了妳介入別人家庭,和已婚的基隆同學上床,到摩鐵開房間。和錢有關,妳明確違法事項,妳自己曾經親手寫下悔過書事宜,我們將轉交檢調。這會是大新聞,歡迎大家注意。我們就來看高嘉瑜能不能用笑容,用裝可愛度過這個違法大事。」散播詆毀高嘉瑜的不實言論。

當天這名女助理又聽從林秉樞指示,於高嘉瑜上TVBS《新聞大白話》直播時貼置頂留言威脅:「高嘉瑜妳自己想清楚,想不想爆料」、「高嘉瑜,妳私人不堪的事情,想要被公開嗎?有妳錄音,有親筆字跡,妳想清楚」、「高嘉瑜妳自己也有違法事宜,妳想清楚,證據非常明確,妳心裡清楚。」高嘉瑜為此控告這名女助理恐嚇、加重誹謗。

檢方也查出,2名女助理與鄭姓男子協助林秉樞營造財力雄厚的假象,除了將林秉樞2021年11月26日匯款15萬元到女助理帳戶的交易憑單照片修改匯款金額為174萬4150元,收款戶名也偽造為尊彩國際藝術有限公司,附註購置藝術品,另於2020年10月到2021年3月間,將帳戶餘額、交易單據金額灌水,例如實際195萬元的餘額,先變造為4195萬,再灌到623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