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蔡頭,本名蔡斯文,今天(26)日傳出已「失聯」一個月,而另有消息傳出蔡頭已經在一個月前於雙和醫院離世,享壽 71 歲。演藝圈好友紛紛表示不捨與婉惜。

根據了解,蔡頭在 2021 年 11 月時被爆出罹患肝癌末期,當時經紀人證實他在 10 月發現罹患肝癌,「他的聲音聽起來還滿虛弱的」,因此決定暫時停止工作,入院接受治療,未料傳出不敵病魔的消息。

蔡頭經紀人稍早被詢問時,表示不知道此事,十分驚訝,並表示自蔡頭生病住院後,就未再聯絡, 2 人僅合作關係,蔡頭並沒有真的「簽」給他。而蔡頭好友白冰冰的助理也表示驚訝不知此事。

蔡頭早期曾是錄影秀《豬哥亮俱樂部》的第一代主持人,當年是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蔡頭 1995 年創立「紅頂藝人」,是台灣第一個以反串身分組成的表演團體,這一項突破性的演出也成為他的招牌傳奇表演。後來他與白冰冰、澎恰恰一起主持《連環泡》,更是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主持人。不料 921 大地震過後,表演場館倒塌,紅頂藝人事業逐漸走下坡,賠了 1.7 億元、賣掉 7 棟房子,導致罹患憂鬱症

稍早前一度傳言,蔡頭本人手機轉入語音信箱無人接聽,無法證實病逝消息。演藝圈不少藝人以「不要嚇我」PO文表達驚訝。

資深藝人蔡頭,去年10月經紀人證實罹患肝癌,時隔四個月,外傳在26日傳出過世消息,享年 71 歲。   擷取自超級夜總會影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