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於日前完成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市政路的「豐邑A8市政核心」整棟大樓投資案,總交易金額達 120.5 億元,創下台中史上單一成交最高金額,也是今年全台最高金額之成交案。

據指出,過去台灣整棟純辦出售金額超過 100 億元的只有兩筆,最高的是 2013、2014年寶豐隆以199.65億元分批買回敦南金融大樓,另一筆則是2015年中信金信義區總部A7大樓以151.23億標出,但兩個交易案都是以舊樓重建為前提,鎖定的是土地價值,與中國人壽這筆交易案迥然不同。

執行此案的豐邑集團執行副總經理劉郁麟表示,台中市為全台第二大城市,擁有產業聚落、精密機械科技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工業園區、人力資源、區位優勢、交通建設等條件,近年來台商回流,再加上捷運通車、台積電加碼投資利多等,產業的剛性需求,奠定了商用不動產的契機,也使得台中商辦市場近年來買氣熱絡、供不應求。

劉郁麟指出,「豐邑A8市政核心」位在七期新市政中心,豐邑團隊從最初的規劃、興建到招租經營都極致用心,除了導入綠能建築,更採用先進的雲端樓宇能源與永續管理平台,提昇建築效能,協助建築智慧化升級,達到節能永續和智慧化管理。

劉郁麟說,豐邑集團持續看好台中七期,中國人壽指標型的大型壽險公司進駐七期,促使七期的商辦市場更趨成熟,而豐邑集團在惠中路與市政路口的基地,未來也將比照高規格、高品質,預計投入超過200億的投資金額,規劃打造六萬多坪的超高商業大樓,結合辦公與商場的複合式商用大樓,備受市場矚目。

豐邑A8市政核心空中花園。   豐邑機構/提供

豐邑A8市政核心門廳外觀。   豐邑機構/提供

豐邑A8市政核心商辦門廳。   豐邑機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