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來了!北部久違的朝陽在清晨露臉,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6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西半部晴時多雲,而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將有零星短暫雨,台南至桃園、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要注意,容易有較強陣風

離農曆年越來越近,家家戶戶展開大掃除,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西半部是適合洗衣、曬衣的好天氣,將延續到明天(27日)週四,就算東部也可能出現好天氣,請民眾把握。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各地氣溫普遍都在攝氏15度以上,北部還有18度,而恆春更在20度以上,除了東部雲層較多外,幾乎都是太陽高掛。預估白天氣溫再回升,北部可達25度、中南部29度,東部也有26度。

天氣方面,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馬祖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要注意的是,今、明2天,台南至桃園、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而明天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