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並高度肯定蔣經國貢獻,引發綠營高度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轉向批評國民黨,稱生前堅決反共的蔣經國會被現今的國民黨氣死。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反擊稱,歡迎蔡英文、蘇貞昌或整個民進黨,都來當蔣經國的忠實信徒。

對於蔣經國的評價。蘇貞昌日前直言,「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忘記他過往的滿手血腥。」今再抨擊國民黨違背反共立場,「國民黨一直說尊重蔣經國,但最重要的是蔣經國生前堅決反對跟共產黨談判妥協,現今的國民黨卻陸續跑去中國,一再跟中國唱和,蔣經國如果在世,會被這些徒子徒孫氣死。 」

黃子哲則反批,蘇貞昌這種胡亂扣帽抹紅練肖話,才是連神明都會被蘇給氣死,蔣經國當年的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有其時空環境的背景因素,從90年後兩岸的交流互動逐漸頻繁,也是大勢所趨,就算在民進黨執政下,去年台灣對中國出口佔比42.3%,達1889億美元,與逾千億美元的順差一樣均居各市場之冠,而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從2016蔡政府上台後,持續「不減反增」。

黃子哲因此反譏,包括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對岸建交。是不是都是在與對岸唱和?蘇貞昌既然要死守三不,何不趕快從廢掉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開始,還是立即停止兩岸貿易往來抑或把兩岸斷航。

黃子哲不滿稱,過去民進黨人士「登陸者」族繁不及備載,謝長廷還喊過「憲法一中」,蔡英文甚至曾表明願意「蔡習會」,按照蘇貞昌的標準,這些不也通通都是賣國的行為,還是蘇貞昌就是雙標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