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澳洲總理的微信(WeChat)帳號,卻被名不見經傳的中國科技公司「黑了」!外電報導,澳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微信帳號管理人突然變成在中國福建的1家科技公司,7萬6000粉絲一夜之間全部不見,由於澳洲5月將進行大選,卻疑似被中國陰了,澳國會議員痛批中國干預澳洲大選,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不干中國政府的事。

路透社指出,當初莫里森是透過1名中國公民為他註冊微信帳號,統計到2020年,微信每月的活躍用戶數約高達12億,絕大多數都在中國,但在其他地方,尤其是中國僑民圈中很受歡迎。莫里森的微信帳號上擁有7萬6000名粉絲,這是他與澳洲華人交流的主要管道之一。

不過就在本月24日,莫里森的微信突然變成「澳華新生活」,莫里森辦公室不予置評,而騰訊則表示是管理權之爭。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微信「耿直哥」指出,莫里森的帳號主人是一位紀姓男子,紀男後來把帳號轉移給「福州985信息科技公司」;路透社訪問到該公司,1名工作人員表示不知道帳號是澳洲總理的,本來想刪除內容,但怕有爭議,現在暫存著。

澳大利亞國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帕特森(James Paterson)指控中國共產黨,在今年5月澳洲大選前夕要讓莫里森閉嘴,並痛批中國政府關閉澳洲帳號,根本就是干預澳洲大選。

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澳洲政客的微信帳號問題,是他們與微信之間的事情,擺明不干中國政府的事。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師瑞恩(Fergus Ryan)表示,以中國公民的名義註冊總理的微信帳號,本來就有風險,而且不明智,也似乎違反微信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