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虎年春節連假推出「虎爸虎媽帶偶遊」系列活動,好看、好聽又好玩!大年初二(2/2)起到初五(2/5)連續4天,邀請知名劇團、馬戲團及創作歌手,帶來豐富多元的演出。博物館「文化商店」更加碼提供消費者抽福袋「虎禮好禮」,另外還有期間限定的「虎虎生風面具DIY」體驗,邀請大家發揮創造力,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新春開運面具。

十三行博物館長柏麗梅表示,今(111)年春節9天連假僅除夕(1/31)、初一(2/1)兩天休館,其它時段都正常營運,今年特別配合「面面具到-部落面具文化特展」及遺址出土的「陶偶」為主題,舉辦「虎爸虎媽帶偶遊」系列活動。來十三行走春,不但可以親眼看到可愛喜氣的小豬、小雞陶偶,還可以戴上自己親手製作的虎面具來「扮老虎」,無論是可愛風格的「巧虎」還是寫實風格的「猛虎」,都十分應景!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大年初二至初五連續4天下午2點於十三行博物館都將安排不同主題的演出,初二由廣受親子喜愛的「萬花筒劇團」打頭陣,帶來活潑逗趣的兒童戲劇;初三請來超人氣的「紅鼻子馬戲團」,三位身懷絕技的小丑將使出渾身解數,讓大小朋友笑破肚皮;初四的節目由在地的「八里國中吉他社」以及「八里悠客X八里療養院烏克麗麗團」擔綱,邀請大家在假日午後輕鬆聽音樂;初五由成軍8年的木吉他、木箱鼓彈唱雙人組「安妮塔克」壓軸,帶遊客透過最純粹的樂器聲及歌聲來環遊世界。

過年期間來十三行,不但有得看、有得聽、有得玩,另外還有好康的讓大家抽。初二開始在十三行博物館文化商店當天消費金額滿111元,即可獲得1次抽「虎禮好禮」機會,買越多抽越多,歡迎來試試手氣!更多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或臉書粉專查詢。

初三邀請紅鼻子馬戲團演出。   圖: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初五邀請清新女聲團體安妮塔克演出。   圖: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