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疫苗接種今(24)日開打,莫德納疫苗一劑難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提到這週會到,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預計這2天就會到,約有150萬劑。

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最快這兩天就會有150到15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運抵台灣,數量得視航班載貨量而定;只不過受到美國機場近來發生有5G網絡通信設備的飛安憂慮,有些航班被取消,目前還無法排除會不會影響台灣這一批貨。

另外,針對台北市傳出少給了一千瓶的莫德納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澄清,中央早在18日就把所有疫苗配給各縣市,台北市發生的狀況不是少給,而是台北市自己多開了一些預約的門診,所以是「請求中央幫忙調度」,當初給的量有多少大家都知道。莊人祥說,中央也盡力想要去協助台北市,但目前手上沒有疫苗,需要跟其他縣市去調度,這一點也還在調度中。

陳時中也補充,目前疫苗分配到很多地方,至於有部分縣市宣布過年打疫苗不打烊,當初是考慮到醫院值班量能跟醫護人員適當的休息,但如果地方能調配,大家也願意打,中央會提供手頭上的疫苗,到時候還有BNT、AZ跟高端,應該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