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知名遊戲實況主、YouTuber「Toyz劉偉健去年九月驚傳涉嫌販毒遭警方逮捕,近日Toyz結束為期近40天的毒癮戒治觀察後,又與自家 YouTube 頻道企劃工作人員、也是其公司負責人的「周周」爆發官司糾紛,然而經過九天的沉澱與不斷溝通後,雙方在網紅「谷阿莫」的見證下達成和解,「Toyz」YT頻道等社群媒體將還給劉偉健,公司歸周周所管,彼此相互提告的訴訟須撤告或是同意緩起訴。

就在昨夜,「Toyz」YT頻道上傳最新名為【周周與劉偉健達成和解,雙方經谷阿莫證實的聲明真相,雙方同意於此頻道發佈。】之影片,周周表示,經谷阿莫協調後,他就近期相關糾紛與劉偉健達成和解,該影片播出後代表和解成立,雙方須於後續一周內簽訂更完善的合約。

周周指出,雙方針對發生爭議的起因已有一致的認知,因為劉偉健與他仍有債務尚未結清,他誤聽風聲以為對方不打算還錢,加上影片發布前他個人認為「Toyz」和「Toyz遊戲頻道」YT頻道等四個社群媒體屬於雙子娛樂有限公司,該公司與劉偉健雖無任何演藝經紀合約,但一直存在合作關係,再加上有離職員工掌有密碼,因此他在去年10月初修改這些頻道的密碼,一方面確保公司資安,另一方面想對劉偉健採取冷凍措施,藉此取得與其債務協商的機會。

周周也說,目前雙方已就和解條件達成共識,從影片發布那一刻起,他同意對於劉偉健先前的債務不再進行任何追討行為,拋棄法律上的任何請求權,他本身則是雙子娛樂有限公司負責人以及唯一股東,對公司事務有獨斷決行之權利,不須經過劉偉健之指示或同意,且劉偉健不再對該公司有任何經營權之主張。

而為了做到這點,周周也會在正式合約簽定完成時,將YouTube「toyz」、「toyz遊戲頻道」、「toyzIG」、「TOYZFB」等四個社群媒體頻道之帳號歸還給劉偉健,並不得再有任何登入的行為,且雙方對於頻道過往的一切也不得再有任何追究行為,同意拋棄法律上之任何請求權。

雙方對於此前因本糾紛而衍生的任何事件,不得再做任何評論或提告,以提告的部分也需要撤回,無法撤回者也應同意檢察官為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值得一提的是,周周提到「若有於此影片發布後才產生的債務不算在內」。

最後,周周也提到,雙方同意在簽定正式合約且於正式合約中確認「雙方未來可於公眾場合提及對方的內容」之前,雙方均不得在公眾場合提到明示或暗示與對方的任何事情或散佈有損對方名譽的事件。

周周與劉偉健在谷阿莫的見證下達成和解,並各自於不同的YT頻道發表公開口述內容。   圖:翻攝自Toyz 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