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受到華南水氣的影響,過去一週下了不少的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持續有雨,這週末會有新的鋒面通過,不僅水氣會再增加,全台低溫可能只剩15度至1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4)日開始華南水氣要東移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北部、東半部容易下雨 、天氣轉涼,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出現的可能性。

明(25)日、週三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水氣稍減,但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較為零星,且中部山區降雨逐日趨緩,北、東天氣持續偏涼,至於中南部則早晚偏涼,適時調整衣著。

週四東北季風減弱,高空有南方雲系接近,東半部、北部地區仍有局部、零星雨,南方高空雲系接近,恆春半島、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可能性,氣溫略微回升;週五鋒面接近以及南方雲系移入,降雨區域增加,東半部、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南方雲系移入,中部山區、南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的可能性。

週六、週日新的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再帶來涼冷空氣,北部、東半部容易下雨 、天氣轉涼,多添衣物,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出現的可能性,另外馬祖地區會有低雲影響能見度,返鄉需先留意相關的航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