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刊接獲返台國人詢問,在國外已接種過一至二劑疫苗,但國內目前仍未登錄資料未能被認證。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部分國人在國外已接種過一劑或二劑疫苗,因台灣未將該相關資料匯入系統,導致部分國人無法接種第三劑。他說明,第21期開始將會讓這些資料納入系統中,只要兩劑間隔超過12週,就會符合21期接種資格,1月26日至1月28日開放第21期預約,預約後2月7日至2月13日開始接種。

莊人祥表示,台灣部分國人在國外接種一或二劑疫苗後,可在國內衛生所登錄國外接種的資料,但因先前預約系統還沒將相關資料匯入,導致有相關狀況的民眾無法預約施打第三劑。但21期將開始把資料納入資料庫中,只要返台國人在國外接種兩劑疫苗,並已在國內衛生所登錄國外接種的資料且間隔超過12週,就符合21期接種資格,21期將於1月26日至1月28日開放預約,2月7日至2月13日開始接種。

莊人祥解釋,也有民眾詢問1922以第三劑為主,第一、二劑或基礎加強劑,如何找醫療院所接種?到「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的防疫專區,可以進到網頁內下面找「疫苗」選項,在「疫苗接種院所」的部分可以看到地圖及院所。 

Covid-19疫苗接種資訊查詢。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