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 23 ) 日在例行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 89 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無新增死亡個案。其中一例本土 ( 案18443 ) 為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接待人員,清晨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後,衛生局匡列 500 多名員工及 500 多名房客,進行擴大篩檢。宜蘭縣政府隨即召開記者會,由縣長林姿妙說明狀況公布確診者足跡。

林姿妙表示,長榮飯店今日已緊急閉館,匡列 35 人居家隔離、17人自主健康管理,醫療單位也緊急進駐飯店,篩檢一千多名的員工、房客,檢測結果還未出爐,目前預計在礁溪國中加開 2 天篩檢站,若民眾有需要可前往篩檢。

林姿妙公布案 18443 的足跡,17 日在礁溪玉峰機車行、18 日搭乘葛瑪蘭客運來回礁溪台北、19 日到過喜互惠生鮮超市礁溪店、19 日至 22 日上午 10 點到 15 點在長榮鳳凰酒店、22 日到全家礁溪健康店、7-11 泉湧門市,個案女友也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正在篩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今日病例。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