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加重,今(23)日傳出有2名確診者在 1 月 21 日晚上 9 時到過位於士林區的麥當勞重北一店,該店自 1 月 22 日至 1 月 25 日停業。業者表示,該店在接獲通報後立刻停業消毒,也讓該期間上班的員工從今日起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

對此事件,台灣麥當勞回應,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位於重慶北路四段的麥當勞重北一店昨日晚間接獲台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通報,有 2 名確診者於 21 日晚間 9 時至該店用餐。自接獲通報後,該店已停業消毒、確保環境衛生,以及員工與顧客的安全健康。

業者表示,餐廳會每日依照「餐廳防疫執行要點」加強清潔消毒,於期間上班的員工,自今日起至 2 月 6 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除配合台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疫調,營運主管並持續進行員工關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 82 名本土確診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感染Omicron的症狀非常像感冒,甚至部分是無症狀,以至於很多人經常忽略身體狀況,對此,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