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周荀(DenKa)家中飼養2貓1狗,經常在網上分享與毛孩的趣味日常生活,近日上傳一支狗狗在籠內唉叫的影片,寫下「偷吃貓飼料的壞狗勾」,被網友質疑是將狗狗關籠處罰,遭到大量留言攻擊,為此無奈寫下長文解釋:「事情不像各位以為的那樣。」

周荀澄清,狗狗原本就待在籠內休息,是因為聞到她做的鮮食味道,才對著外面叫個不停,並非大家所想的被關進去處罰。她解釋,當時狗狗才剛吃完貓飼料,所以她打算先把鮮食放涼,晚一點再讓毛孩吃,沒想到發文引起誤會,引起網友批評,無奈表示:「我覺得不需要看一篇你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文,就講那麼難聽的話。」

而有網友認為影片中的籠子對毛孩來說太小了,周荀則解釋:「是因為看很多教學影片,也聽訓練師說外出籠的大小剛好進去休息就可以,狗狗籠子就是讓他們休息,不是玩樂的地方。」而除了外出籠之外,狗狗在家裡其實還有一個大籠,不過牠自己平時就喜歡選在小籠裡睡覺。

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養狗,還有很多要學習。「如果每個人都能好好的告知新手可能會犯的錯,而不是滿口噴糞要別人不要養,罵別人養狗討關注,或許養狗的人就不會這麼讓人害怕。」希望網友能夠理性一點。

【更多的周荀--追蹤周荀的FB吧!】

 

 

周荀全文。   圖:翻攝FB/周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