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嚴峻,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暴增,今年新北燈會是否會照常舉辦?新北市侯友宜今(23)日表示,燈會將隨著疫情變化進行滾動式檢討。侯友宜也指出,這次新北的疫情跟上次不太一樣,要「戒慎恐懼、全面防堵」,境外疫情已經進到裡面,現階段全力在境內管控,要把新北市防疫做好。

對於春節行程是否受影響,侯友宜說,按中央規定,應該會取消福袋發放,所有行程會斟酌疫情變化來調整,以防疫為最大優先。新北市目前疫情仍然全力防守當中,希望大家都能夠有平安年,會隨著疫情變化做好滾動式檢討。

「2022 新北燈會」預計於 2 月 4 日至 2 月 28 日舉行,地點位於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此次主題為「燈會劇場」,規劃 7 個主題燈區、6 大類型演出,共 17個演出團隊登場,將新北大都會公園打造成大型劇場。

本次新北燈會設計長達 120 公尺的主燈「臥虎藏龍」,另外有「街頭表演場」、「廟埕搬戲」、「小熊甜蜜森林」、「水上音樂廳」等主題燈區;6 大類型演出包含「陣頭藝演」、「音樂百匯」、「水舞展演」、「街頭馬戲」、「星空奇幻遊行」等,演出繽紛熱鬧。

而預計於高雄舉辦的「 2022 台灣燈會」,為避免疫情擴大,高雄市長陳其邁已於前日宣布取消 2 月 1 日的燈會開幕儀式。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表示,目前所有施工廠商都照常進行,至於是否要限制人流或是改成線上舉辦,會視疫情狀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