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了幾天的雨,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水氣雖會少一些,但雲量還是很多,至少可以洗衣服。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今日白天算是一個短暫降雨空檔,甚至東部有陽光露臉,但今晚入夜後還是有些天氣上的變化,下週一至下週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將又回到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沒像前幾天的雨勢,比前幾天好很多,請把握至少可洗衣服的時候。而天氣風險分析,過去兩天除了位處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著持續性的降雨外,隨著南來水氣增多及昨晚鋒面的通過,西半部也都有些短暫陣雨的發生,可說是全台各地都有降雨,北部及東半部則局部累積雨量都來到了大雨等級,因此前往山區的朋友還是要稍加注意一下過去連日降雨的情況。

天氣風險指出,隨著鋒面陸續的東移至東部海面後開始遠離,今日白天算是一個短暫降雨空檔,甚至東部有陽光露臉,然西段的鋒面仍滯留於華南地區,海峽還是有中高層雲系慢慢東移至台灣來,雲量還是偏多,不過大致上還沒什麼降雨影響,而氣溫上則略有些回升,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22至24度,中南部至台東25至28度,各地夜晚清晨16至19度。

天氣風險警告,今晚入夜後還是有些天氣上的變化,下週一至下週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且仍有一波較明顯的華南雲系陸續東移,因此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配合地形,將又回到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外,西半部雲量還是會比較多,中北部多少還是有些降雨情況發生,但影響不多,南部偶爾也有飄雨的機會。

而本波南下的冷空氣並不強,北部及宜花氣溫略降個1、2度,中南部則溫度變化不大,低溫普遍介於15至17度。下週三至下週四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及水氣的減少,各地天氣相對較穩定,氣溫將再度有些回升,僅於東部有些地形降雨,西半部則可望回晴,但要留意晨間局部霧的發生。 

天氣風險指出,下週五開始將再度伴隨一道鋒面的掠過及南海水氣增多北上,至週六白天全台各地都將再度有降雨的機會,而後續冷空氣南下,氣溫感受將會轉冷些,且除夕夜隨著乾空氣的移入,天氣雖有所好轉,不過就要注意環境轉乾後,輻射冷卻所加強的晨間低溫機會。

總體而言,下週五天氣將再度有些大變化,建議大家可以把握今日白天短暫的降雨空檔或下週三、四的天氣進行年前大掃除,而目前距離農曆新年假期仍有一週之遠,還會有些變動性,請大家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