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國內新增82例COVID-19本土病例,再創今年新高,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2)日表示,衛福部在圖表上「搞雙標」,把 9 個病例的雙北地區和破百例的桃園畫成一樣的深紅色區,批「陳時中的心,偏到後背去了」。

游淑慧在臉書指出,去年指揮中心不斷公布點名「雙北病例數」,讓雙北市民一直承受責難,遭綠營民代和側翼羞辱指責「全台灣在陪雙北三級警戒」,但今年指揮中心不在圖表上點名本土病例發生在哪個縣市了,「甚至連衛福部疾管署的網站圖表,都要搞雙標」。

游淑慧說:「9 個病例的雙北,硬要跟 117 個病例的桃園畫成一樣的深紅區、一樣的嚴重」,同一套系統,如果查詢範圍只有「北區」,「34 例以上」才畫為深紅區,而新竹市只有5例,就完美的被排除掉了。但若把查詢設定為「全國」,變成「4 例以上」就畫為深紅區。台北、新北立馬也成為深紅區一員。

對此,游淑慧質疑衛福部為什麼還有心思搞這些?並痛批:「我知道,人的心都是偏的,但陳時中的心,偏到後背去了」;游淑慧說,疫情發生大家都揪心,「但指揮中心欠雙北市民一個公道和道歉」。

游淑慧批9個病例的雙北地區和破百例的桃園畫成一樣的深紅色區。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發文批評,衛福部在圖表上「搞雙標」。   圖:截圖自游淑慧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