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旅客落地採檢持續實施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昨日共有891人入境,其中24人確診,陽性率為2.69%,從數據上來看楊性率有依次遞減的情況,但這是因為我們擴大篩檢風險較低的國家,有航班零確診才把陽性率帶低,不代表國際疫情好轉。

陳時中表示,昨日入境的班次很多,共計有22班,實際入境旅客為891人,其中有24人篩檢確診,陽性率為2.69%;今日上午有4航班、168人入境,6人確診,陽性率為3.57%。

陳時中指出,從陽性率來看好像有依次遞減的情況,但並不代表國際的疫情有好轉,因為最剛開始做落地篩檢時,是針對最高風險區,所以相對的陽性率比較高;現在則參入一些評估風險較低的國家,就有出現一些零確診的班機,把陽性率帶低了。

至於桃園機場的情況,陳時中則說,20日有針對第一線人員進行採檢,21日則採檢第二線的7373名員工,7372人為陰性,其中1人為陽性,不過該案屬於舊案(案16213)於去年9月確診,目前已康復。整體而言,桃機已恢復穩定,會稍微降低PCR採檢的頻率,快篩則持續進行,仍不可掉以輕心。

1/21入境航班篩檢結果。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1/22入境航班篩檢結果。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