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土城工業區旁有處廢棄多時的鐵皮工廠,形成社區之瘤,經市議員林金結及頂福里長顏義信推動活化利用,幾經波折後終變成亮麗的遊憩體健場「中州廣場」,今天正式啟用,不僅嘉惠附近數里居民,連附近工業區燿華電子、鴻海公司員工等上班族都受惠,被民眾形容「點石成金」、「化腐朽為神奇」。

土城區土城工業區旁頂福里有一處面積約536坪的廢棄鐵皮工廠,為國有財產署所有地,長年遭民眾堆置垃圾,土城區公所清掃後又遭堆置,居民怨聲載道都無法維持環境整潔,且有飼主丟棄貓狗,成為流浪狗貓聚集處。

頂福里里長顏義信為此向市議員林金結陳情,林金結邀國產署、市府及公所會勘、釐清土地爭議,向國產署溝通撥用、編列預算,加上林金結以市議員建議款合計投入350萬元預算,進行整地並設置遊憩及體健設施,命名「中州廣場」,今天正式啟用。

這個廣場可供頂埔里、頂福里、頂新里、沛坡里、祖田里等地的居民與小朋友使用,連附近工業區的上班族像是燿華電子跟鴻海公司員工都受惠。今天的啟用典禮,林金結、土城區長陳國欽及土城區各里里長都出席共同揭牌,現場小朋友看到五彩繽紛的溜滑梯等遊憩設施直接就玩開了,到處躲貓貓跑來跑去,現場笑聲不斷。

林金結表示,過去這個廢棄的鐵皮工廠,讓公所及居民傷透腦筋,經頂福里里長顏義信陳情後,他在議會提案要求市政府將此處規劃為民眾休憩區,列入加強列管案件,雖然過程中波折不斷,經他與里長跟相關單位不斷的溝通,終於開花結果。

林金結說,感謝市府農業局補助周邊環境綠美化設施,種植很多花草讓人心曠神怡,有這麼美麗舒適的地方,歡迎鄉親到步道走走、使用體健設備,未來在土城其他地區像是永豐公園、延和公園也爭取了近1800萬元要做一樣的規劃,請鄉親期待。

土城區中州廣場今啟用,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提供

土城中州廣場有各種體健設施。   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提供

土城區中州廣場原是廢棄工廠,如今化身休憩體健場。   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