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21)日登場,很多網紅、名人都紛紛獻上祝福,高學歷的網紅博恩也在社群媒體上「逆向祝福」考生,一席話看似祝福,但字字珠璣獲得很多網友認同,他也解釋這篇貼文的重點是希望考生不要把成績看太重,就連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都留言直呼中肯。

學測對考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考試,因此擁有英法雙碩士學位的博恩昨(21)晚就在臉書「祝福學測考生」,他提到:「祝各位考生會的都寫對,不會的都猜對,考上一個比自己預期好的學校,然後接下來四年都跟不上別人、懷疑自己的價值、後悔自己為什麼當初要考這麼好。」

另外他也在貼文底下標註「好成績不見得是好事」、「不要看太重」,提醒大家不要把成績看太重,中肯的祝福也釣出台大教授葉丙成留言:「這二十年來我遇過不少這樣受苦的學生,很讓人同情」。

對於博恩的「逆向祝福」,很多網友都很認同,「寫得真的有夠傳神的呀,這完全是我高中時期的寫照……」、還有醫學院的網友無奈道:「或是六年……」,不過也有不少人表示以博恩台大畢業加上雙碩士的背景,講這話沒有說服力。

【更多的博恩追蹤博恩IG吧!】

博恩在臉書上逆向祝福考生。   圖:翻攝自博恩臉書

台大教授也在底下認同博恩的貼文。   圖:翻攝自博恩臉書

博恩的貼文讓很多網友有感。   圖:翻攝自博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