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111年壬寅虎年到來,新北市水利局利用市府29樓辦公空間及電梯間,特別以「虎」作為發想設計「水利虎利水」巨型春聯,台語發音為「水利乎你水」,祝福市民虎年金虎運,乎你水噹噹!歡迎大家一起來拍照打卡!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今(111)年將市府29樓公共空間大改造,除了舒適洽公空間,針對「六水策略」設計主視覺牆,也讓市民了解新北市城市共榮的大河城市願景,另外適逢農曆春節將近,也利用辦公空間及電梯間,張貼5幅巨型「水利虎利水」春聯、2組饒富趣味對聯增添年節氣氛。

水利局展現創意,將春聯納入「優質水環境」以及「虎年」意象,利用字體、國台語諧音以及老虎形象,設計出「水利虎利水」圖文春聯,在字體方面水利二字使用「小篆」字體,配合虎紋形象。中間虎頭設計來自於的靈感來自歌劇魅影,左邊是虎臉,右邊則是以水利二字勾勒出虎紋。而從上而下以台語發音唸來就是「水利乎你水」諧音,呈現出水利局將在來年給新北市民一個優質的水環境。

水利局另外請書法家揮毫2組對聯,台語讀音、寓意都饒富趣味,市府29樓西側電梯間貼著『好(虎)未來』門聯,左聯:水水水 水尬凍未條、右聯:虎虎虎 虎利心花開、橫批:虎你虎我有虎未來。東側則貼有『新北真水』門聯,左聯:水清水明 地美人貴、右聯:虎將虎年 躍虎揚威、橫批:虎水虎水新北真水。水利局藉由對聯的國台語雙諧音,期許在水利局的努力之下,新北市水環境愈來愈「水」,祝福市民來年有「好(虎)未來」,虎年都能金虎運,乎你水噹噹!

水利局舒適洽公空間。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市府29樓公共空間大改造。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水利巨幅春聯亮相。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虎利水」圖文春聯,在字體方面「小篆」配合虎紋形象,虎頭左邊是虎臉,右邊則是以水利二字勾勒出虎紋,而從上而下以台語發音唸來就是「水利乎你水」諧音。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好(虎)未來』門聯,左聯:水水水 水尬凍未條、右聯:虎虎虎 虎利心花開、橫批:虎你虎我有虎未來。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真水』門聯,左聯:水清水明 地美人貴、右聯:虎將虎年 躍虎揚威、橫批:虎水虎水新北真水。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