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Omicron疫情蔓延,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目前英國國內Omicron疫情已經達到巔峰,判斷疫情將逐漸趨緩,預計將於27日起將陸續解除防疫規定。遠在遙遠的中國河南省生殖醫院,透過官方在微博中發文讚揚「從疫苗研發到全民補助,大英帝國始終走在世界前列」,貼文卻引來小粉紅出征。

中國河南省生殖醫院20日早上在微博發文表示,「從最早初群體免疫,到依據新冠傳播模式防疫,從疫苗研發到全民補助,大英帝國始終走在世界前列,近二十年來,唱衰日不落的人很多,但何謂先進、何謂落後?不是GDP、核武器、高鐵,而是先進的政治制度和社會管理、人民福利。」

未料,大批小粉紅湧入貼文怒嗆,認為是在「捧英貶中」,小粉紅紛紛痛批,這是質疑我們政治體制,屬政治問題。

醫院微博在被小粉紅出征後,貼文隨即被消失,並出現提醒,「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

河南省生殖醫院只好在晚間發出聲明,針對微博所發出的內容,院方表達高度重視,立即進行調查,相關人員已被停職處理,「對於該內容造成的不良社會影響,醫院真誠致歉,並將進一步調查、嚴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