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在台延燒,台北陸續發現確診足跡東吳大學20日接獲有一位校外人士確診,緊急匡列5千多名師生進行採檢。另外,台北市北投區石牌國中20日傳出有學生家人確診,台北市衛生局20日回應,石牌國中學生家人確診一事,是中央尚未公佈個案,且與先前公布的國家音樂廳、春水堂足跡個案不是同一個。

石牌國中20日晚間表示,已經先安排1個班級的同學、班級授課教師進行採檢,21日將分時段陸續安排另外10個班級進行採檢。校方也請家長配合學生在家持續防疫措施,包含每日早上、午後各量一次體溫、非必要不外出、隨時讓導師知悉學生在家的身體狀況、學生如有不適請立即就醫。

石牌國中續指,接獲相關通報後,已針對該班級進行清消,21日上午8點30分環保局將到校進行第一次清消,班級師生也進行PCR檢驗,將持續針對另外10個班級,總數約400多名師生進行採檢。採檢完畢校會針對穿堂周造進行消毒,下週一下午學校將安排專業廠商至校再次進行全面消毒,如有後續相關規定與消息,透過班級聯絡網告知。

而東吳大學20日晚間宣布,城中校區19日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知,有一武漢肺炎個案足跡一案,20日下午再接獲通知新增一位校外人士確診。確診者雖皆校外人士,為確保師生安全,城中校區明日停課至1月30日,16日至20日出入城中校區師生約5千人將進行採檢。

東吳大學說明,台北市衛生局目前已派遣行動採檢巴士到城中校區,針對16日至19日曾經出入城中校區之師生進行PCR採檢,如已返鄉的師生請就近於縣市衛生局或醫院採檢。根據教育部防疫指引指示,城中校區21日起將實施停課至30日,停課期間學生請勿到校,圖書館及一大樓、五大樓閱覽室亦不開放。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的「作楠廳」16日曾出借給校外人士使用,19日接獲北市衛生局通知,桃園確診婦人「案18116」當天曾經到該東吳大學上課。至於20日下午新增的確診者足跡,是尚未公布案號新案,除了曾到城中校區活動外,也曾在國家歌劇院春水堂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