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為華人文化最重要的節慶,新北市動保處1月20日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福虎生風-虎貓特輯」開展活動,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知名藝人米可白及插畫名家「人生好難,隨便畫就好」現場以虎主題,為動物之家5隻老、殘、疾虎斑貓咪作畫,認養這5隻貓咪者將可以把畫作帶回家。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虎年養貓春風一整年,現在到新北市各公立動物之家認養貓咪不僅可以得到大寵包,還有機會拿到整年份飼料及貓咪畫作,歡迎民眾上官網查詢認養資訊。

為迎接福虎年到來,動保處特別規劃貓咪畫作展覽,以虎同科虎斑貓為主角,展出各種萌貓相關藝術作品。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特別手寫「虎賜平安、福虎生風、虎哩健康」3幅春聯致贈動物之家,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和插畫名家「人生好難,隨便畫就好」為5隻不易認養出去老、殘、疾虎斑貓繪製貓像,分別提供油畫及手作畫作彩繪,民眾只要認養5隻其中一隻,將可獲得貓咪畫作,動保處獸醫師也在活動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贈予當日參訪及認養民眾,號召更多人關注動物之家毛寶貝,幫牠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戴湘儀彩繪對象是隻後癱貓,3年前臥倒路上奄奄一息,經動保處救援順利活下來,因胸椎錯位從此後肢癱瘓,只能用前腳爬行,在志工照護下,現在已經是隻漂亮親人貓,戴湘儀表示,自己平常就很關心毛寶貝相關議題,尤其長照動物更需要大家關心和愛護,這次她特別找插畫家莉莉子等藝術界朋友,提供動物之家高齡和殘疾貓犬畫像送給認養人,讓更多人看見他們,希望在新的一年更多人發揮愛心認養,給牠們一個安心的家。藝人米可白在板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米可白提供照顧愛犬錢錢的媽媽經,也分享每一隻虎斑貓背後故事,米可白說新年新希望就是動物之家犬貓能順利認養出去。

新北市8間動物之家老年或殘疾貓咪數計有22隻,大多是救援入所,部分貓咪進來時已癱瘓或罹患疾病,虎斑貓「銀狐」因當初民眾發現牠倒在路邊,虛弱多病,經救援入所,經板橋動物之家獸醫及動保員悉心照料,才恢復健康、毛色亮麗,由於全身銀色毛髮非常漂亮,吸引很多來參觀民眾目光,但因身患貓愛滋,亟需有愛心民眾認養。

動保處推行「虎年認養虎斑貓享好禮」活動,即日起認養高齡犬、身患殘疾或久居動物之家貓咪,可享有1年份飼料、認養貓咪畫像、醫療或提供輔具等服務,若有認養相關問題,也歡迎來電動保處詢問或關注動保處官網訊息及臉書,方便掌握第一手毛寶貝認養相關資訊。歡迎民眾至動保處官網查詢認養資訊。

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彩繪對象是後癱貓「乖乖」。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也在活動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贈予當日參訪及認養民眾。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1月20日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福虎生風-虎貓特輯」。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及插畫名家「人生好難,隨便畫就好」。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知名藝人米可白。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米可白一同於現場繪製可愛的虎年春聯。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