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20日)新增9例確診,其中7例為在居家隔離期間二採或居隔滿確診,但另有新增2例感染途徑仍待釐清。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表示,有一對住在八德區的母女確診,其職場在桃園某中小企業,有2位同住家人,已匡列職場及相關接觸者,持續疫調中。

桃園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會,鄭文燦說,今天有2例確診的感染途徑仍須調查,為案18135及案18154,住在八德區的一對母女,職場位於桃園某中小企業,已匡列職場30人採檢,部分須居家隔離,正在進一步疫調中。

鄭文燦指出,針對大湳市場原本有一例個案18119在19日確診,為外攤受僱員工,但昨天二採複驗後為陰性,中央將該案排除,但為了預防性社區安全,仍會休市到明天,附近的採檢站也會持續到明天。

他表示,目前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達979人、集中檢疫所2045人,有將近3000人仍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所,為了公共衛生預防性考慮,這段時間仍很多居家隔離、檢疫所二採轉陽的個案,代表居家隔離手段仍是必要。

鄭文燦也提到,有一部分人因為15日後被匡列進集中檢疫所,無法回家團圓、吃年夜飯,在這裡他要特別感謝所有居家隔離民眾的支持與體諒。

桃園市社區採檢站情形。   圖:桃園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