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喊話「藍白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在野合作,否則在野黨恐遭民進黨各個擊破。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也稱,希望爭取所有非民進黨的朋友能夠支持,大家一起來團結合作。

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傳出,將在農曆春節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外界也預期,台灣民眾黨將派出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參選,但在藍、白兩黨部分選民結構重疊下。郝龍斌分析稱,若黃珊珊參選獲得15%以上的選票,就算蔣萬安現在備受看好,選情也會很危險,因此呼籲台北市長選戰要「藍白合」

朱立倫今也回應,最主要的一個目標就是爭取國民黨更大的支持,不是只有一個縣市而已,國民黨各地都希望爭取所有非民進黨的朋友能夠支持,大家一起來團結合作,只有透過這樣的方式。否則民進黨最期待的看到的就是藍營本身的內鬨,或者是非民進黨體系的分裂,這情況出現對國民黨以及對所有非綠營的朋友們是最不利的。

另就趙少康再次表達參選2024總統的意願。朱立倫表示,他不是候選人,他是黨主席,他的目的就是讓國民黨的候選人能夠選上,現階段就是2022希望國民黨的候選人大家能夠加油,而趙少康對2024有意願已經表達多次了,繼續加油,但現階段還是大家團結,把2022這選戰選贏。

另就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贊成18歲公民權,被綠營立委解讀,侯友宜想走自己的路。朱立倫表示,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修憲的第一條,但是國民黨絕對不會讓民進黨所謂的單一項目來推動修憲,他們是希望做全面的修憲,第一個是擴大參與,包括18歲公民權、不在籍投票,也包括權責相符的閣揆同意權、動保權、氣候權,民進黨怎麼不回應一下,對環境氣候權,未來零(碳)排放,台灣怎麼因應?怎麼辦?這些重要的議題一起來討論,不要民進黨想見縫插針,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也是他個人最早提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