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際COVID-19疫情嚴峻,即日起抵台需落地採檢地區新增印度、東南亞,而1月11日至19日落地採檢共累計262人確診,大量的確診個案也導致不少醫院隔離病房都被「塞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24日將再增開2處檢疫所,收治輕症的患者。

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旅客抵台時須進行「落地採驗」的航班,除了原先的歐美、中東、紐澳以外,還新增的印度、東南亞航線航班。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昨日共7航班、340人入境,當中15人確診;自11日至19日累積檢驗4274人、262人陽性。另外,今日上午有6班機、239名旅客,其中9人確診。

由於春節將近,近期有大量旅外國人返台,也讓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大增,不少醫院隔離病房都被「塞爆」,指揮中心日前也啟動確診者分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自15日至今日中午,已有58位落地採檢確診的旅客被送至劍潭安心檢疫所,同時段落地採檢陽性共計114位,分流達50.8%。

羅一鈞表示,1月24日將再加入新北市泰山集中檢疫中心及桃園龜山集中檢疫所,合計有3所、量能達449間。只要符合20至49歲落地採檢陽性且經現場人員評估無急性身體狀況者,都優先收治於雙北加強版防疫旅館或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桃園龜山所則優先提供北區收治檢疫期間或期滿陽性或社區檢驗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1/24再加開2處檢疫所,收治落地採檢確診的輕症患者。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落地採檢實施至今,累計檢出262人確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