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繼18日揭露美軍3艘航空母艦與2艘兩棲突擊艦部署在西太平洋週邊之後,再「細數」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合計有「兩打以上」的F-35「閃電Ⅱ」聯合攻擊戰鬥機,配合目前正在印太地區的美國海軍艦艇進行戰備任務。

報導盤點,「卡爾文森號(CVN-70)」有10架來自VFA-147攻擊戰鬥機中隊的F-35C,「林肯號(CVN-72)」也有10架自海軍陸戰隊戰鬥機攻擊中隊「黑騎士」派遣登艦的F-35C,而「美利堅號(LHA-6)」上也有數架具短距起飛和垂直降落能力的F-35B。總計超過24架的數量配合艦隊巡航操演,同時並未列計空軍的F-35A以及其他陸地基地所擁有的F-35系列戰機。

對於日本升級「出雲級」多用途護衛艦「出雲號(いずも,DDH-183)」,報導中引用海軍部長戴杜羅(Carlos Del Toro)談話,指「這就是未來的道路」,認為「它」與我們所有的盟友和合作夥伴共同部署了具有類似能力的類似平台,我們可以真正融入一個遠征打擊群或兩棲戰備群。說明未來也將在「出雲號」上部署F-35B戰機。

報導中提及,美國眾議院武裝部隊海權和項目部隊小組委員會的立法者最近引用了「中國在未來5年內入侵台灣潛力」的說法,為建立一支更強大的海軍艦隊並在印太地區持續存在提供了理由。因此建立具綜合威懾能力的海空力量,是必須真正採取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