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在1月21日至23日連3天舉行,今年共有11.6萬人報考,今(20)日下午14時至16時將開放看考場,而因應COVID-19疫情,大考中心也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包含考生和家長都須量體溫、戴口罩;考生只能在應考教室外查看,不得進入教室內等。

大考中心指出,無論考生實際應考日程為何,查看試場皆請於20日下午14時至16時內前往。考生與家長進入考(分)區時,均須配合量溫並佩戴口罩,經量溫有發燒情形(額溫達37.5度以上或耳溫達38度以上)不得進入考區。

由於試場都已於考前完成消毒,大考中心表示,今日下午考生僅可於試場外查看座位安排,不開放進入試場內查看座位。另外,考生亦可於大考中心網站「學科能力測驗專區」查覽「試場分配表、試場地點查詢」的「試場配置圖」,了解試場位置。

而近來本土疫情嚴峻,大考中心也加嚴學測防疫措施,除了維持考區進出動線、全面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試場通風規定、進入試場消毒雙手外,今年每間試場考生人數從42人降至36人、試務人員需接種2劑疫苗、限制考生只能在其座位上用餐。

大考中心表示,為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及安全,已與相關單位勾稽居家隔離及檢疫等考生資料,掌握居家隔離及檢疫等考生名單,規劃於北、中、南、台東、花蓮與三離島等12個考試地區的特定考(分)區,安排相對應的隔離試場,並會主動聯絡考生;若考生接獲相關通知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請立即聯絡大考中心,切勿私自參加考試。

111學年度學測防疫規定。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