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西堤餐廳群聚事件至今已造成30多人確診,面對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會以中庸之道防疫,不會因為一家餐廳群聚就禁止所有餐廳內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表示,目前新北市全力守住疫情,會隨疫情發展滾動調整,現階段並沒有要禁止餐廳內用。

相較於去年國內爆發Delta病毒入侵,國內防疫升級,餐廳也禁止內用,但這次Omicron病毒造成桃園西堤餐廳群聚,卻未禁止餐廳內用。侯友宜指出,因為Delta跟Omicron畢竟不一樣,而且那時候的環境也不相同,當時繼Alpha病毒之後,馬上Delta病毒就來勢洶洶,而且社區傳播速度快,造成的醫療體系量能挑戰也更嚴峻。

侯友宜表示,現在的Omicron病毒防疫重點是阻絕於境外,境外如果能夠擋得住,國內疫情可以穩穩守住,在彈性的調整過程中如果用心檢討,隨地區不同做好全面戒備。

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疫情全力守住,也會跟桃園並肩作戰,只要大家能夠全心全力努力把疫情守好、調整醫療量能,以這樣的態度滾動檢討,大家就能適應目前的方式,現階段還是先把春節期間該守住的疫情守護好。

媒體追問,春節期間是否會加強防疫作為,侯友宜表示,市府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現階段還沒有要調整的必要」,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守住疫情,相信絕對會讓這波疫情穩定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