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索尼PlayStation陣營正在開發類似於Xbox Game Pass的訂閱服務,國外知名遊戲媒體《IGN》今(18)日也採訪到Xbox負責人Phil Spencer,他相當大器地回應:「這對我來說很有意義,因為我認為這是正確的答案。」

就在去年兩大家機霸主之一的索尼陣營傳出計算打造類似於Xbox Game Pass的訂閱服務,讓訂閱用戶可以按月支付費用以免費遊玩新舊世代的遊戲,這將是結合過往PlayStation Plus和PlayStation Now的一項雲端服務。

索尼陣營傳出計算打造類似於Xbox Game Pass的訂閱服務,讓訂閱用戶可以按月支付費用以免費遊玩新舊世代的遊戲。 圖:翻攝自PlayStation

面對Xbox Game Pass採取逐月支付成為訂閱會員即可享有一整個遊戲庫免費遊玩的方式,索尼陣營自然備感威脅。而當《IGN》今日專訪到Xbox負責人Phil Spencer尋求相關回應時,後者直言這是一個正確的答案:「我認為正確的答案就是讓你的用戶玩他們想玩的遊戲、想在哪裡玩,並讓他們選擇如何打造專屬的遊戲庫。」

Phil Spencer也說,他並不會將索尼陣營的這個「效仿」視為是驗證他們是否做對了這件事,他們要做的事就是持續創新、保持競爭力,因為或許今天他們所做的努力讓他們能在競爭上處於優勢地位,但這只是基於Xbox陣營先做了訂閱服務這件事,並非是他們創造出了一個別人無法趕上的東西。

原文請見此"Phil Spencer Reacts To Rumors Of PlayStation Game Pass Compet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