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1月12日下午發布120名高階人事命令,高雄市高階警官大搬風,2名副局長陳書田、黃慶惠同時退休,督察長趙瑞華內升副局長,另一副局長缺由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調任。高雄市警局除三民一分局長未調整,其餘各警分局長全部調動,幅度之大堪稱空前,市長陳其邁(17)日在布達典禮對警方執法給予正面肯定,並期勉在新的工作崗位上針對肅槍、毒品、酒駕及死亡車禍全力衝刺。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卸任、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交接典禮,今天在市警局大禮堂舉行,由陳其邁主持、局長黃明昭擔任監交人,議會議長曾麗燕亦出席。陳其邁除感謝警察同仁為高雄的辛苦付出,並也表示將持續為同仁爭取福利,讓執勤時更無後顧之憂,也期勉大家在新工作崗位仍能持續努力守望市民安全。

陳其邁引述數據表示,110年高雄市全般刑案較109年減少1514件,暴力犯罪減少26件,即減少近35%;槍擊案減少7件,即減少5成。110年上半年高雄治安滿意度80.38%,為縣市合併之後首度突破80%。也感謝警察同仁支援防疫工作,共同團結防疫。上述成績是黃局長及警察同仁共同努力的結果,感謝大家的付出,同時希望盤點及執行毒品、酒駕、A1車禍的防治工作;高市府也與橋頭地檢署、高雄地檢署合作,就治安工作聯繫、打擊酒駕嚴格執法落實。

陳其邁說,警察同仁在第一線維持治安,市府會做大家最堅強的後盾,爭取更好的福利。最近兩年市府共投入3億5千多萬元汰換391輛警車,且新建鳳山、鼓山及仁武分局溪埔派出所等,讓警察同仁執勤時沒有後顧之憂,也要特別感謝議會的支持。

市警局表示,這次共有16個分局分局長及1個大隊大隊長異動,其中市警局督察長趙瑞華調升副局長,遺缺由台南市警局督察長葉明潭接任;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也調任高市警副局長一職。剛接公關室主任4個月的蔡鴻謀出線,調任湖內分局長、保安大隊長由督察陳楨筌接任。

陳其邁對警方執法給予正面肯定。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