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7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朝野提案高達6113案,創下紀錄。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向朝野黨團呼籲,希望各黨能好好談,讓總預算如期完成;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說,他會全力協調,「如果說要挑燈夜戰,那就挑燈」。

游錫堃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面對朝野提案高達6113案,柯建銘會前受訪時說,立法院目前共有6100多案,時力黨團400案、民眾黨團800案,剩下是國民黨所提,總預算提案數是立法院史上最多一次,上次審查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時,曾提上萬提案,也是走過來,「請各黨不要忘記,我們有朝野協商,要在臨時會把總預算審查完竣」。

柯建銘呼籲,已經在院會宣讀過、簽名過,希望國民黨、在野黨信守承諾,民進黨團會與國民黨團、各黨團好好談,希望總預算能在臨時會如期完成。

至於《地制法》修法,柯建銘提及,地制法頂多出委員會而已,不可能在臨時會中有所進度。

游錫堃則說,站在國會行政立場,就是全力協調,如果說要挑燈夜戰,那就挑燈,只希望大家能理性、和諧,在28日如期完成、讓大家過好年。

游錫堃呼籲朝野黨團理性、和諧。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