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 14 日在防疫記者會宣布,今(15)日起將啟用位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是否有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柯文哲也提到,若北市四間醫院和專責防疫旅館都住滿,那將是去年五月噩夢「重來一遍」。

柯文哲今視察時指出,是假設自己是確診者,依照入住後實際動線走一遍,看看有沒有甚麼問題,也順便將通風系統、動線、入住後的電子管理系統都檢查一遍。以及防疫專責旅館和醫院的收治標準、如何與機場聯絡等,萬一送醫後病情惡化,要轉送哪些醫院,建立系統後醫院的病人要如何逐一退場。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層面全部都要檢討一遍,把破洞都補起來。

被問及視察後有發現哪些問題,柯文哲表示,現在的人住旅館,沒有 Wifi 很快就會想跑掉,一定會發瘋,進去裡面要貼說明,包括 wifi 和密碼等等,就是要以實際入住者的角度檢查一遍。包括通風系統、衛教資料、語言版本等等都要全部檢查好。

柯文哲表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可以安置 234 人,期望 243 個床位的運作量可以處理掉,前面還有和平醫院、三總、榮總、陽明醫院等,全部加起來,如果台北市超過個範圍,就等於去年 5 月的噩夢重來一遍,希望可以擋住,不行再講。

 

 

 

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清消作業。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