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今(15)日起逐漸減弱,民間氣象團體「天氣風險」表示,週末兩天將是近期天氣相對較好的時間,建議民眾把握有陽光回溫的好天氣,因為17日起鋒面通過、冷空氣南下,北部、東部將轉冷有雨,中南部氣溫亦會下降,預計要到20日、21日後天氣才會再好轉。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指出,今日冷氣團減弱,各地低溫較昨日略有回升,北部與東半部入夜後低溫約15-17度,白天高溫22度左右;中南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低溫則在13-14度之間,白天高溫23-24度,需留意日夜溫差。

天氣方面,廖于霆表示,受到華南水氣通過影響,今日北部、東北部雲量較多,偶有短暫雨,中南部與東南部則是多雲到多雲時晴的天氣。

廖于霆說,明日各地氣溫可以再回升1-2度,北部、東北部是中午舒適早晚冷,中南部與東南部則是白天舒適,入夜氣溫明顯下降,日夜溫差大。東北角與東半部因為是東風迎風面,仍有陣雨發生,其他地區則是多雲時晴的好天氣。

而下波明顯天氣變化落在17日,廖于霆表示,將有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到東北部雲量增多轉陣雨,後續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在17日到18日夜間低溫約12-13度左右;中南部氣溫也會下降,低溫13-14度,高溫則在19-20度左右。預計要等20日、21日之後天氣才會再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