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天遭到大動作搜索,但今(14)凌晨遭「無保請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出面受訪,媒體詢問「下一個追殺對象可能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朱立倫強調「絕不意外!」並直言只要是國民黨的執政縣市,民進黨都想各個擊破,一個個射箭下馬,更希望國民黨整個沉船,台灣就是民進黨「一黨獨大」。

朱立倫說,民進黨從中二的補選已經食髓知味,他早就聽說他們絕對不會停下腳步,今天對宜蘭縣發動的檢廉調這些作法,接下來,對於其他藍營的縣市長也不無威脅。他再次呼籲民進黨,這絕對不是台灣民主該走的路。他也再次強調會堅強、團結起來,找最多的、最好的法律團隊,並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面對民進黨的政治追殺。

至於朱立倫為何沒在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的第一時間出來發聲,而招致外界批評?朱立倫解釋,林姿妙無保請回時,他正在智庫開董事會,因此,他直接用LINE請黨部立刻先開記者會,他隨時出來面對大家。

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接受廣播專訪也批評朱立倫在敗選時沒在第一時間道歉,應該下跪?朱立倫回應,他在自我反省檢討,也一定會讓國民黨更好、更強,但現階段大家看到民進黨萬箭齊發,對國民黨不斷的政治追殺,連司法追殺都來了,大家更應該要團結,團結都不一定能成功,不團結就成為民進黨最好的追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