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與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唇槍舌戰,被媒體直指在黨內掀起一股「芯潮流」,成為藍營青年群起效尤的偶像,讓徐巧芯笑稱歡迎大家入流。

《信傳媒》報導稱,國民黨繼四大公投、中二補選、罷昶案連吞敗仗後,正值士氣低迷,所幸徐巧芯適時爆料周玉蔻《放言》,「猶如替藍營出一口氣」。報導指出徐外型清秀、能言善道,在「網路空戰」盛行的當今世代,其巨大的曝光度和影響力,素有「空戰小天后」的稱號。而徐從政軌跡和談吐表現,更讓不少藍營青年將她視為「偶像」,更指徐巧芯因受民眾黨大搶淺藍票源影響,向深藍靠攏,並點名其有望接棒立委蔣萬安的選區。

對於相關傳聞,徐巧芯今則否認,強調政治猜想則是完全錯誤,自己不是這麼小家子氣的人,只會針對不公不義人或事。議員是多席次選舉,本來就會有很多人當選,自己全力以赴就好。

不過,對於「芯潮流」以及「空戰小天后」的稱號,徐巧芯則笑稱,自己一開始一頭霧水,想說這到底是什麼鬼,但她左思右想後,仍然寫了「一、積極查弊,揭露真相。二、大膽發聲,無所畏懼。三、樂於助人,結伴同行。四、幽默樂觀,保持自信」,共四條共同理念,戲稱歡迎大家入流。